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3327
巧克力DIY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日 央视国际
     你知道吗?无论再贵再高级的巧克力,也许都比不上你自己亲手制作的更来得甜蜜呢。在情人节那天给他一个惊喜,亲手制作一个爱心牌的巧克力礼盒,让他时刻感受到你的绵绵爱意。

    材料:在选择材料的时候,尽量选择好品牌的纯巧克力,这将直接影响到你自制巧克力的口感和质感。(那种几元钱半公斤的散装巧克力我看就免了吧。)

    果仁:如果你喜欢果仁口味的巧克力,那最好在制作的过程中加,不要用果仁巧克力制作巧克力板。

    形状:在刻不同花样的巧克力时,一定要在巧克力板还没有完全变硬之前。否则冷却的巧克力,质地会比较脆,在刻模子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断裂的现象。

    材料:巧克力300克,淡奶油(不含盐)20克,牛奶200毫升,可可粉适量,糖霜粉适量。

    1、先将巧克力块剁成碎屑备用。

    2、将牛奶用小火加热直到沸腾。

    3、趁热将煮好的牛奶,切好的巧克力和20克淡奶油块放入大碗中,充分搅拌!

    4、搅拌到巧克力和奶油都充分混合,全部溶解成巧克力浓浆。

    5、趁热将巧克力浆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方盒中。注意:最好用金属盒子,因为金属散热比较快。在底部垫一层油纸方便揭取。

    6、将方盒中的巧克力晃匀,放到水平的台子上冷却10分钟,再放入冰箱冷藏40-60分钟,直到巧克力浆完全凝固。

    7、将做好的巧克力板按照你的需要分别切正方形的小块。并在外边裹满可可粉,这样方形的巧克力就完成了。

    8、如果你想挑战一下,制作各种形状更加复杂的巧克力,那么你可以用可乐罐做成圆形或是心形的模子。然后在巧克力板还没完全冷却的时候用模子刻出来,然后你再依据个人的爱好裹上糖霜粉或可可粉,就完成了。

    9、最后选择一个漂亮的纸盒或是玻璃罐子,将你的爱心巧克力放到里面,在外面再加上一个漂亮的包装就大功告成了!,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