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450
聪明人更怕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日 科学时报
     美国研究人员不久前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报告表明,聪明人忍受疼痛的能力比一般人要低。

    研究人员在对小白鼠进行的试验中发现,同类更聪明的转基因小白鼠忍受疼痛的能力大大下降了,对炎症也极为敏感。 科学家们对小白鼠进行了相关基因的修饰,使其大脑产生更多的“NR2-P”蛋白质,从而使它们比一般的小白鼠更擅长学习,记忆力也更强。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聪明小白鼠对疼痛产生了异常的反应,对炎症带来的慢性疼痛产生了强烈的过敏,但是对偶然的剧痛却反应正常。尽管目前还无法解释产生这一现象的机理,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有助于了解人感受疼痛的机制、身体能够承受疼痛的最大限度和发明更多的疗效更好的镇痛药。

    (□石 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