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975
年轻人性到浓时需自控(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日 网易.健康
    

    失身、怀孕、堕胎、当未婚妈妈……早恋的男女都会遇到性问题,倘若不计后果,无情的事实就会摆在你面前!

    16岁的阿虹和17岁的阿强恋爱一年多了,他们经常在一起谈论家庭、婚姻、理想和未来。阿虹很爱阿强,渴望他的爱抚和亲吻,但他牢记女友的劝告:坚持着不让自己失去最后一道防线。阿强也深爱阿虹,他尊重阿虹的意愿。不过最近听到几位男同学都有了性经验,自己的性欲望也被刺激起来。他开始在阿虹面前大谈“性”,还提出了性要求。阿虹怕失去阿强,内心有些动摇,可女友堕胎的事历历在目,她怕……阿强内心也充满矛盾,他觉得爱阿虹就不应强迫她做任何她不高兴的事,但转念一想:反正我一定会娶她,发生性关系也没什么。就这样,两人陷入了僵持阶段。

    象阿虹和阿强这种处境的少男少女有很多,早恋的男女都会遇到性问题。由于荷尔蒙的作用,少男少女会产生性冲动,在男女感情炽热时,发生性行为是生理上的自然要求。只是在关键时刻,彼此都冷静下来,理智地处理好,就可以消除不应有的麻烦;倘若不计后果,任其发展,无情的事实就会摆在你面前;失身、怀孕、堕胎、当未婚妈妈……在情到浓时,男孩子要想清楚:你能否负得起这种责任;女孩子更要想好:将要付出的代价是否值得!
, 百拇医药
    失身、怀孕、堕胎无疑会影响少女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处在青春期的少女,内外生殖器官发育迅速,但月经初期时卵巢发育并未成熟,其重量仅为成熟时的30%,且月经初潮后的1-3年内排卵亦大多不正常。这种情况下怀孕,往往会发生子痫、贫血、早产、难产、生出的婴儿也可能出现畸型、有缺陷,甚至死亡。

    怀孕的少女大多怕遭到家长责怪和外人的耻笑,偷偷跑到非法行医的“江潮郎中”处私下堕胎,有的甚至自行采取不科学的方法,这是很危险的。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从心理上说,当你有了“第一次”后,怀孕的问题会时时困扰着你,每次月经迟来,都令你心惊胆颤。不用说,失身、怀孕、堕胎,给少男少女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来自老师、家长的训斥和责怪自不必说,社会舆论更使他们抬不起头来。一些女孩子,会因此产生羞耻感、罪恶感、自卑感等一些心理障碍。如没有及时中止妊娠,把孩子生了下来,那个中的艰难和痛苦更是难以言表,辛酸的泪水将伴随着“小母亲”一生的坎坷路。
, 百拇医药
    确立婚姻关系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你很难保证倾注了你的身心的小恋人,就是最适合你的终身伴侣。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你个人的成长变化,你会发现自己选择的恋人,变得与人格格不入,沟通也出现困难。这时,为了几年所付出的爱和贞操,勉强成婚,哪会有幸福可言?若不在乎地道声“再见”,那么几年为此牺牲的青春时光岂不付诸东流?

    为避免因一时冲动做出后悔事来,你最好注意不要与他(她)独处一室,或走到僻静无人的场所。当对方向你提出性要求时,你该毫不迟疑地拒绝;若你有一点不坚决,对方便会觉得你只是半推半就而已,他(她)会不甘心地一次又一次地向你要求,长此以往,你很难抵抗得了。当然,为了身心健康地发展,你最好是斩断早恋的情丝,这虽然是痛苦的,但这种痛苦是短暂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慢慢平静下来。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关于避孕药的不完整说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