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976
谁在亵渎处女的初夜权?(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日 网易.健康
    

    写下这个标题,是物化时代尊严、贞操、良心、灵魂都被某些扭曲心态的人们亵渎和出卖的情况下,处女也被‘名码’示价的呐喊!

    我们在不绝于耳听到处女被某些执法机关中的败类污陷卖淫而身陷囹圄,最后不得不以验证处女膜是否完整而陈冤昭雪的同时,又不断读到一拔拔纯情少女“误入”歧途,以初夜权换取大把大把金钱的丑闻。

    在这个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金钱几乎万能的转轨时期,处女的初夜权仿佛成了“稀有”的商品,已从神秘的闺房中半遮半掩地走入了林林总总的商品交易柜台,以搏取买方市场的购买欲。请看,前不久有一富豪在国内几家畅销媒体刊登广告,公然征寻处女女友。这位已经有过婚史并带有一子的富翁,凭借的就是金钱的“鬼力”在诱惑和寻找卖方市场。我们权且不说引起很多“有识之士”口诛笔伐的这场“处女征婚秀”孰是孰非,但从这则广告中也可管窥处女被物化的一斑。
, 百拇医药
    近日在《民主与法制时报》,笔者又读到一则处女以初夜权污陷被一残疾有钱人强奸,要挟父母同意与残疾人结婚的丑闻。文说,20岁的的处女范某2001年随父母从吉林到大连打工。今年5月9日,范某被章某聘为家庭保姆。范某发现,男主人章某虽然腿部有点残疾,但人特别谦和、慈祥,还特别有钱,对自己也特别好,遂产生了嫁给章某的念头。这个念头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于是范便说被章某强奸了,以此要挟父母以达到个人目的。没想到父亲硬带她去报案。报案后,民警带范某到医院检查。结果,范某仍然是处女。从这一则消息中,给人以当头棒喝——连一名涉世未深的妙龄女子,都能拿初夜权去要挟父母以达到个人目的,试想:处女的初夜权又能值几个钱?!

    笔者并非要让现代女性去固守封建礼教的三从四德。但是,世风沧落到拿圣洁的处女初夜权去“交易”,就不得不议了。这不但是对妇女贞操的亵渎,也是对道德良知的贱卖!不但是对初夜权的蹂躏,也是对女性尊严的贱踏!不但是对妇女族群的轻视,也是对民族风尚的乱伦!

    据有关方面调查,修补处女膜业已成为妇产科的一大“卖点”。听此讯,联想初夜权成为明里暗里的商品被有形无形地摆上柜台,看来,女性的贞操已越来越不值钱了!
, 百拇医药
    究其因,物质社会的冲击固然是一个方面,新旧思想交锋碰撞产生的五颜六色的火花也是一个方面,但重要的方面还是人们世俗的大厦中矗立的男尊女卑思想在作崇!女人是玩物,是男人的附庸品的封建残余思想,主导着部分人的脉络。为此,这些受封建遗毒浸害者就要去寻求初夜的刺激,寻求第一次的占有欲。久而久之,这种不健康的思想便形成了地下黑色买方市场,以此拉动和助长了卖方市场的产生。因此,形形色色的亵渎和贱卖初夜权的个例便在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崭露头角、甚而愈演愈烈,令人目不遐接!

    反省被亵渎的处女初夜权,治根治本之策,还是提高民众的男女平等意识,提高公民的道德法律意识,提高男女公民的自尊、自爱、自省、自强的民族自尊意识,引导和教育国民崇尚积极健康向上文明的生活观念,在千变万化的凡尘俗世中固守一份纯净的心灵田园。

    来源:人民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