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5449
保险公司“敲诈”胖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日 科学时报
     春天让人烦恼的不止有花粉,还有冬天囤积的脂肪。对于一些想减肥的爱美人士来说,减肥成功不仅能够获得健康的体魄,他们的医疗和人寿保险费也有可能降低。

    权威的医学专家预计,肥胖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取代吸烟,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伴随肥胖而来的是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甚至有研究表明,肥胖者得癌症的几率也比正常人高很多。而且,人越胖,这些病症的发病率就越高。一些人寿保险公司的负责人认为,肥胖正在吞噬他们的利润,因此,他们正在筹划按比例提高胖人的保险费。

    瑞士再保险公司负责人维尔森说,现在,我们不会对受保人提出很多问题,也不会对他们是否有可能发胖进行检测,但是,我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一旦在行业内达成共识,我们将把“肥胖者”列入高保险费人群。

    保险公司尤为担心的是儿童肥胖问题。和成人相比,儿童体重的增长速度要快很多,而且一旦变成“胖孩子”,就很难恢复体重。伴随着体重的增长,孩子往往变得缺乏自信并感到孤独。保险公司提醒家长,务必注意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但一些肥胖症患者表示,保险公司提高保费,是对他们的歧视,应该予以坚决抵制。

    (□扬 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