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26345
河南为艾滋病患者实行抗机会感染完全免费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日 央视国际
     相关专题:艾滋病警示录

    记者七月一日从国家卫生部获悉:河南省已开始对全省艾滋病患者实行抗机会感染免费治疗。这是该省继抗滩〔《局瘟仆耆夥阎螅沟挠忠幌蠲夥阎瘟颇谌荨?

    截止六月底,全省已免费为三千零六十位患者进行了抗病毒治疗,为五千六百八十九位患者免费进行了抗机会感染治疗,为五十五位妇女患者免费实施了母婴阻断治疗。

    此外,还发放了一万一千六百一十五张就医卡;免费为八万二千三百九十一人进行了病毒检测。全省各级财政在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的已投入已超过一亿六千万元人民币。全省三十八个艾滋病高发的重点村都已开展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这些重点村的村民情绪稳定、生活安定。

    目前,全省对艾滋病患者抗机会性感染已实行治疗费用实报实销。此前,对抗机会感染治疗是根据患者病情程度,每月分别给予百元人民币以上数额不等的代金券;部分地区(如文楼村)药费全免。新的政策实施后,取消了原来的代金券。

    河南省卫生厅对抗机会性感染基本用药参考目录进行了增补,使免费抗机会性感染用药由四十种增加到八十一种。为使救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他们将进一步贯彻执行艾滋病人双联处方制度、药物审核记账制度、抗机会性感染药物专管专供制度等相关措施。

    据国家卫生部透露,河南省尚有相当数量的继往的卖血者还没有经过检测,这些人已经陆续进入发病期。该部与河南省政府商定,今年七月底以前对已经发现的一万六千多名感染者进行病毒分析检测,以确定哪些感染者需要治疗;九月底前查清全省十八万继往卖血者的艾滋病毒感染情况。(记者曾利明),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