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6544
卵巢移植者成功受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5日 广州日报
     欧洲医学界传出消息,比利时一名25岁妇女在移植了自己冷冻起来的卵巢后成功受孕,成为首名受孕的卵巢移植者。

    这名患淋巴瘤的妇女曾在接受化疗前,将自己的卵巢切除后冷冻起来。比利时卢万天主教大学的医生后来又将她的卵巢移植回体内,之后这名妇女成功受孕,目前她已有25周身孕。

    在今年的欧洲人类生殖医学暨胚胎学年会上公布的这一消息给年轻的卵巢癌患者带来了希望。以往,这些患者可能在癌症治疗过程中丧失生育能力。

    负责这次移植手术的雅克·多内教授说,世界上还没有其他研究小组取得这一成绩:再度赋予一名在接受化疗前冷冻卵巢的年轻妇女以生育能力。如果孕期正常,这名妇女将在今年10月分娩。

    现在世界上还有一些研究小组在从事卵巢移植手术,但这个比利时研究小组首次使移植的卵巢获得了生育能力。

    多内说,这名妇女的卵巢在移植4个月后,恢复了生育功能。他说:“她怀孕了,她以前没有想到她还能再孕育新生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