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6707
醉酒驾车者的“烦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6日 科学时报
     酒后驾车,特别是醉酒开车危害无穷,对那些屡教不改的人,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们痛改前非呢?过去,是将他们投入监狱几个月,而现在虽然这些人免去了牢狱之苦,但一种名为“醉酒脚环测试计”的“脚镣”却让那些醉酒者“痛苦不已”。因为这个脚环会一天24小时对驾车者是否喝酒进行监控,但不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

    美国道路交通管理局刑事司法事务所琳达·康纳利解释说:“每隔一小时,这个脚环就会进行一次酒精测试,比较身体和表皮的温度,测试酒精浓度。”

    这种“醉酒脚环测试计”所采用的原理和目前所使用的醉酒呼吸测试计以及红外线测量仪的原理相同。醉酒脚环测试计的信息将通过无线射频网络实时传输给刑事司法事务所,而被监控的人要为此支付每天12美元的费用。这的确让醉酒驾车者感到日子可真不好受,何况还要自己掏钱。

    “醉酒脚环测试计”自推出一年来,已经先后有700人戴过这种脚环,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酒后驾车者来说,这个脚环比监狱还有效,很多人也因此痛改前非。

    (□唐 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