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26845
没病竟被“造”出病 看病也得擦亮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北京青年报
     故意弄坏病人的正常肠组织造出“痔疮”故意让病人的伤口发炎从而拖长治疗周期

    广东

    故意弄坏病人的正常肠组织造出“痔疮”来;故意让病人的伤口发炎,从而拖长治疗周期……谁能想象,这竟然是一家私人医疗门诊部的所作所为!近日,一名曾在广州南方医疗门诊部任检验师的罗医生向记者揭露了这家门诊部大量欺骗坑害病人以牟取暴利的事实,其内幕让人触目惊心。

    南方医疗门诊部一直对外宣称是南方医院的下属门诊,随时可请南方医院的专家来坐诊。但7月6日晚南方医院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南方医院从未在院外以任何形式开设过门诊部。

    除了一些传统的坑骗病人方式以外,最令人吃惊的是,门诊部的黑心医生甚至会为一些其实没有病的人“造”出病来。有一个人怀疑自己得了痔疮前来就诊,检查的结果此人并没有得痔疮,但是门诊部的医生竟然会将此人正常的肠组织挑坏!此外,门诊医生还会夸大痔疮的数量,如果来人明明只有一个,就会告诉病人说有三个。

    有一名男子只需要做一项包皮切割手术,前后收费竟然高达8000元,而一般收费200元左右就行了。为了挣钱,在为病人换药和拆线的时候,门诊部的医生会故意让这些人的伤口发炎,以此留住这些病人继续治疗!有些外伤病人本来不适宜天天打开绷带清洗伤口,但是为了推销消炎药,增加病人伤口感染的机会,门诊医生也会故意天天给病人打开绷带洗伤口,很多病人因此感染了伤口,不得不接着用门诊部昂贵的消炎药。

    ■头条小评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人们到医院就是为了去看病、求健康。但是广州的黑心私人门诊居然会为健康的病人“造”出病,西安的一家街道医院竟干起了“批发”黑诊所的买卖。他们的目的不言而喻———牟取更大的暴利。

    在党和政府越来越关心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今天,竟然有人打着“白衣天使”的旗号,做出这些事情,实在令人发指。长期以来,非法行医的私人诊所为了一己私利而伤害病人的消息不绝于耳。但为何这一现象就是屡禁不止?这些害群之马怎么就能够在阳光下打着正规医院的旗号,大模大样地坑害病人?这些都应该成为相关部门深思的问题。尽快铲除这一危害巨大的毒瘤,既是相关部门的重大责任,也是广大群众的迫切要求。

    作为看病的病人,则一定不要由于贪图便宜而入错“院门”,要知道,“擦亮双眼”是权利,在这种时刻更成为我们与这些“黑心门诊”斗争的有力武器。 (丁峰 李钢 肖欢欢 傅海 王子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