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0037
廉价的艾滋病三重基因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中国科技信息
     新华网巴黎7月7日电 (记者杨骏) 法国发展研究所最新公报称,他们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制出一种非常廉价的艾滋病基因疗法,这种方法每次只需服用少量装有三种成分的胶囊即可。

    科研人员称,这种三重基因疗法已经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并有望在那些艾滋病患者普遍无钱治疗的贫穷国家进行推广。

    法国发展研究所科学家在新一期英国《柳叶刀》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该所科学家在非洲喀麦隆的60名艾滋病患者身上进行了临床实验,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患者的不良反应也非常小。使用的胶囊含有三种基因药物成分,它们分别是奈韦拉平、齐多夫定和拉米夫定。据介绍,服用这种胶囊的费用很低,并且非常易于保存、分发。

    法国媒体指出,这一新型廉价艾滋病疗法虽然已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并已经在印度、泰国以及一些非洲国家广泛实施,但一些有实力的抗艾滋病协会如美国总统抗艾滋病紧急计划基金会仍然拒绝为这种廉价疗法的推广提供资金,这些组织认为,这一新疗法的具体效果没有强有力的科学证明。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计划在2005年以前让300万未得到治疗的艾滋病患者获得抗艾滋病药物,法国科学家希望通过他们的研究成果让各大抗艾滋病基金会相信,这种新的艾滋病三重基因疗法是有效的,它的推广有利于世界卫生组织计划的实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