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7132
口述:随便与人上床是遗传(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倾诉人:师小雨,女,27岁,自由职业

    记录人:楚天金报记者周新

    时间:7月1日上午9时

    地点:青山和平公园内

    师小雨的声音那么柔,那么稚嫩,使我很难将“堕落天使”这4个字与她联系在一起。我无法想象,那些灰暗的经历曾与她搅裹在一起。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性地认为,童年的阴影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非常可怕。就师小雨而言,我也相信她糟糕的过去给她留下了无法忘怀的痛。可我真不希望看到她继续对生活绝望下去。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给她发了一条短信:“一想起你的故事,我就很难受。”真的,这确实是我动笔时的感觉。去年的这个季节,我曾接待过一个与她经历类似的姑娘,而现在,我又要用同样的话来复述一个人曾经对自己的放弃。

    秘密

    我是什么时候知道那个秘密的,连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记得刚懂事时,我就发现爸妈有些不和,甚至他们常当着我的面说到离婚的事。他们很少吵架,长这么大,记忆中也才一两次。看起来他们很好,其实早就过不下去了。

    那时爸爸在武汉上班,妈妈在乡下种田,我跟妈妈过。爸爸一两个月回家一趟,每次回来他都带一些城里好吃好玩的东西,所以我从小就为自己的爸爸是城里人而自豪。暑假,爸爸会把我接到武汉来住一段时间,他上班去了,我就在他的宿舍里嘻笑打闹,翻箱倒柜找好玩、新奇的东西。

    有一次我打开了爸爸的一个木箱,里面有他的钢笔、本子、工作证之类的东西。一个信封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好奇地打开看了。当时我虽然识字,可是不明白写的是什么意思。看过后,我原封不动地放了回去。

    后来我上初中了,有年暑假,我再次偷看了那封信。终于明白信里写的是什么。那是一封向领导求助的信。信中,爸爸说他的妻子,也就是我妈妈,在某次他不在家时被他的一位同事强奸了,他请求公司给那个人以严厉的处分。我终于知道了爸妈不和的真实原因。

    后来,许多时候,当我回忆起从懂事起记得的那些事情,我才明白,我爸妈这些年勉强待在一起是多么的悲哀。我也是在知道这个秘密后开始变得敏感、沉默、自卑的,并且不敢对别人说起自己的家庭。当我长大,自己也经历了感情的坎坷后,我才真正明白,爸妈他们有多么痛苦。

    我不敢猜测妈妈和那个男人之间是可耻的通奸还是可恶的妈妈被强奸,我相信,这件事对爸爸来说,是一道通向痛苦的门。有了这件隐秘的事情后,妈妈才从武汉不情愿地回到乡下。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