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7128
北京质监局:9种罐头吃不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新京报
     市质监局提醒注意生产日期,观察上下底盖是否平整

    新京报讯 昨天,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本市生产、销售的食用菌罐头、番茄酱罐头和八宝粥罐头等产品的质量抽样结果,此次共抽查了39种罐头食品,合格30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76.9%,两成多不合格。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罐头时首先要注意生产日期,确定产品在保质期内;其次要查看罐头是否生锈、标签是否受到污染,同时要观察罐头上下底盖是否平整,是否有“胖听”(罐头里面微生物繁殖,产生气体,底和盖向外鼓胀)现象,避免购买质量不合格产品。

    9种不合格产品名单

    ●含有苯甲酸

    “鹤氏”牌北京桂花小豆粥“吉昌JC”牌野山菌(平菇罐头)“吉昌JC”牌野山菌(姬菇罐头)“金港”牌鲜蘑菇(罐头)

    ●含有山梨酸

    “金众源”牌茶树菇(罐头)“金众源”牌姬菇(罐头)“紫菊”牌番茄沙司(罐头)

    ●含量不足

    “冠京”牌番茄酱“新东阳、惠阳欣”牌新东阳八宝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