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427417
港中文大学建亚太区首个跨学科微创手术培训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9日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7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6日宣布,亚太区首个跨学科的微创外科手术培训中心在该校正式成立。

    微创治疗技术培训中心包括一个跨学科的实验中心、全港首个虚拟手术训练实验室、2间先进的内窥镜手术室、1间模拟手术室、1套崭新的机械人外科手术系统、1间显微和内窥镜外科实验室以及1间研讨室,室内均配备视像会议设施。

    该中心设于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预计在2005年落成,建设费用约5000万港元。中心可制造一个虚拟现实环境,让微创外科手术的训练从手术室移至实验室,从而可提供重复的训练机会和客观的评估,既节省成本,也不会对病人构成危险。

    中大副校长郑振耀说,微创治疗技术培训中心进一步确定香港在世界医学和外科手术研究方面的领先地位。中大也将继续在亚太区内领导微创外科手术的发展。(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