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27471
谅解备忘录签署后我艾滋病治疗费用有望再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0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4年7月10日讯:据央视国际报道,卫生部近日与葛兰素史克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由葛兰素史克公司以优惠价格,向中国政府的艾滋病抗病毒免费治疗项目提供抗病毒药物拉米夫定。

    中国采用“鸡尾酒疗法”治疗艾滋病的基本药物共有六种,其中五种已逐步实现了国产化,目前仅有拉米夫定完全依赖进口,而且价格比较昂贵。

    “鸡尾酒疗法”是目前国际上最有效的治疗艾滋病的抗病毒疗法,中国现已对农村和城市贫困艾滋病患者实行了免费“鸡尾酒疗法”治疗。低廉价格的拉米夫定供给将有效解决目前中国国内抗病毒药物的供应问题,从而提高中国治疗艾滋病的整体水平。

    [相关报导]中国非政府组织代表团参加第15届全球艾滋病大会

    中新社2004年7月10日北京讯:由近百名非政府组织成员组成的中国红丝带行动代表团今天从北京启程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十五届全球艾滋病大会。这是历届全球艾滋病大会中国派出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非政府组织机构组织的这一代表团将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福特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合作,在会议期间开展被命名为“红丝带行动”的大型展示和研讨活动。

    他们将开办中国展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