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27445
外地药企争抢新疆医药渠道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0日
     近年来,外地药企为掌握新疆医药流通渠道而动作不断。6月29日,湖北上市企业潜江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江制药”)的一则对外投资公告将其动机显露无遗。

    公告称:拟受让新疆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药业集团”)所持有的新疆新特药民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新特药公司”)36%的股权。

    新疆新特药公司是疆内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潜江制药的公告称,新疆药业集团目前持有新特药公司75%的股权,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潜江制药将以36%的持股成为新疆新特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虽然股权转让的具体价格未被提及,但本次对外投资额预计在5000万元以内。

    据悉,新特药公司200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8.519亿元,净利润为1589万元,效益在疆内医药企业中名列前茅。今年8月,位于首府新医东路3万平方米物流配送中心将建成使用,更为其业绩的持续增长筑就了坚实后盾。

    完备的医院销售网是新特药公司另一个备受瞩目的“亮点”。面对处方药药店限售令和抗菌药大幅降价的业内趋势,深挖医院这条销售网络无疑已成为药品生产厂家的首选策略,新特药的渠道优势因而显得尤为珍贵。

    公告论及投资目的时称:“新疆新特药公司拥有很好的医院销售网络,我公司可以利用其销售网络,做好新疆境内医院的临床工作,从而扩大我公司处方药品在新疆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国有资产该盘活的就要盘活。”7月1日,新疆药业集团董事长邵峰谈及股权转让的初衷时说。他透露,目前有多家企业都对此次股权转让显露出购买意向,潜江制药只是其中之一,最终花落谁家尚未定局。但对于触及股权转让具体事宜的话题,邵峰及相关人士都显得态度谨慎。(《都市消费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