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427437
迷你摩托车 安全隐患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0日 科学时报
     前两年,轻巧、快速的滑轮车曾风靡一时,而最近一种比滑轮车更小巧、更刺激的“迷你摩托车”正在美国青少年中走俏,不过它带来的安全问题却让人担忧。“迷你摩托车”是现在最受美国青少年欢迎的玩具之一。这种迷你摩托车只有0.6米高、1米长,重量约11公斤,的确十分轻巧,尽管个子小,但其“飞奔”起来时速可以达到48公里,速度与自行车相比要快上五倍。这种迷你摩托车不仅小孩喜欢,而且连有些成年人都抵抗不住其诱惑。

    但令交通警察感到担忧的是,总是有小孩子骑着它出门,甚至想方设法开得更快。他们不仅制造噪音,而且还喜欢沿着停车线走,有时还开上人行道,这实在是太危险了。

    除了噪音和速度过快,迷你摩托车过于袖珍的体积,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如当汽车拐弯时,司机根本看不见这么小的迷你摩托车,这样很可能会引发事故,导致骑迷你摩托车的人伤亡。但是要让喜欢新鲜事物的孩子们立刻远离这种比自行车刺激得多的“迷你摩托车”,恐怕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张 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