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4394
永嘉籍药物学家研制处方药 在俄获准临床注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0日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0日消息:永嘉籍药物学家李大鹏研制的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液,近日作为处方药在俄罗斯全面进入临床应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昨天称,这是欧美国家首次将中药注射到人体血液中,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李大鹏经过近20年潜心研究,研制成功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液,改写了中药只能口服的历史。据不完全统计,近7年来国内有2000多家医院临床使用康莱特注射液,使40余万例(人次)癌症患者得到有效治疗。目前,康莱特注射液的活性化合物、制作工艺及制剂配方均已获得中国、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利证书。

    前年,康莱特注射液在俄罗斯进入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结果表明,康莱特注射液对治疗肺癌、胃癌等恶性肿瘤具有良好的疗效。俄罗斯患者在注射康莱特注射液治疗后,其生存期比国际水平至少提高两个半月,并无任何明显毒副作用。俄肿瘤临床专家最终认可康莱特注射液的治疗效果,使它近日在该国获得处方药地位。

    目前世界上数百亿美元的中药销售市场比重中,我国出口量不到5%,且大多是饮片原材料出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人士昨天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康莱特注射液被俄罗斯批准进入临床使用,这是欧美国家首次将中药注射到人体血液中,实现了中药注射液走向国际的百年愿望。(温州晚报高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