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7622
去纤维蛋白酶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Defibrinogenase

    适应症

    用于治疗血栓栓塞性疾病,如脑血栓形成、脑栓塞、四肢动静脉血栓形成、视网膜静脉栓塞等,对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也有一定疗效,能使心绞痛症状缓解和消失。

    用量用法

    1.皮试:将去纤酶注射液0.1mk用等渗盐水稀释至1mk,皮内注射0.1mk,15分钟后观察,注射局部丘疹直径不超过1cm,伪足在3个以下者为阴性。皮试阴性者方可用药。 2.静滴:每次每千克体重0.25~1NIH凝血酶单位,加于250~500mk等渗盐水或5%葡萄糖盐水中,静滴4小时,每4~7日1次,3~4次为1疗程。

    注意事项

    1.少数人有头晕、乏力、齿龈出血、皮下出血点,瘀斑及寻麻疹等不良反应,多在24~48小时出现,3~5日内自行消失。 2.用药期间需注意出血倾向。有出血性病源和凝血功能低下者忌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3.用药后5~10日内,应少活动,以防意外创伤。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注射液:20NIH凝血酶单位(2mk)。 [贮法] 需在5℃以下低温保存。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