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7615
善得定注射液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Sandostatin Injection

    别名

    奥曲太

    适应症

    用于门脉高压引起的食道静脉曲张出血,应激性溃疡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胃肠道娄管、消化系统内分泌瘤、肢端肥大症、甲亢等。

    用量用法

    静注:用于门脉高压引起的出血,每次0.1mg,随后每隔2小时静滴0.5mg,连用24~48小时。皮注:用于消化道出血为0.1mg,每日3次;用于急性胰腺炎为0.1mg,每6小时1次,连用3~7日;消化道娄管、肿瘤,肢端肥大症等为0.1mg,每8小时1次,连用10~14日。

    注意事项

    1.胃肠道反应一般轻而短暂,如厌食,恶心、呕吐、腹痛、腹胀、腹泻等。 2.注射局部疼痛、针刺感,伴发红肿,个别病人长期用药可引起持续高血糖、罕见肝胆功能障碍。 3.对本品过敏者、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禁用。也不用于儿童。 4.肾、胰腺功能不全和胆结石症者慎用。 5.本品可延长对西咪替丁的吸收,也可减少环孢菌素的吸收。 6.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的糖尿病病人用本品时,需在监测血糖浓度下调整降糖药用量。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水针剂:每毫升0.05mg、0.1mg、0.5mg、1mg。 [贮法] 2~8℃下保存,有效期5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