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生化制剂,生物制品 > > 凝血酶
编号:10427616
凝血酶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Thrombin

    别名

    可分人血凝血酶;牛血凝血酶;纤维蛋白酶;猪血凝血酶

    适应症

    适用于结扎止血困难的小血管,毛细血管以及实质性脏器出血的止血。可用于外伤、手术、口腔、耳鼻喉、泌尿、骨科、神经外科、眼科、妇产科以及消化道等部位出血的止血。

    用量用法

    1.局部止血:用灭菌等渗盐水使溶解成每毫升含凝血酶50~1000单位,喷雾或灌注于创面,或以明胶海绵、沙条沾凝血酶贴敷于创面;也可直接撒布粉状凝血酶于创面。 2.消化道止血口服或灌注:用适当的缓冲液或等渗盐水或牛奶(温度不超过37℃为宜)溶解凝血酶使每毫升含本品50~500单位,每次用量2000~2万单位,严重出血病人可增加用量,每1~6小时用1次。

    注意事项

    1.偶有局部过敏反应。 2.对本品过敏者禁用。严禁血管内、肌肉和皮下注射。否则可导致血痊、局部坏死,甚至危及生命。 3.本品遇热、酸、碱或重金属盐类,可使本品凝血活力下降而失去作用。 4.若出现过敏,应立即停药。 5.应现用现配。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每瓶500、1000、2000、4000、8000单位,每盒5瓶。 [贮法] 冷冻干燥状态的凝血*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