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抗寄生虫病药物药理 > 抗狂药 > 青蒿素
编号:10427646
青蒿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Arteannuin

    别名

    黄蒿素;黄花蒿素

    适应症

    本品为我国首次从黄花蒿提出的一种新的抗疟有效成分。是一种高效,速效的抗疟药,用于间日疟,恶性疟特别是抢救脑型疟有良效。本品对血吸虫亦有杀灭作用。

    用量用法

    1.深部肌注:第1次200mg,6~8小时后再给100mg,第2、3日各肌注100mg,总剂量500mg(个别重症第4日再给100mg),或连用3日,每日肌注300mg,总量900mg。小儿每千克体重15mg,按上述方法3日内注完。 2.口服:先服1g,6~8小时再服0.5g,第2、3日各服0.5g,疗程3日,总量为2.5g。小儿每千克体重15mg,按上述方法3日内服完。

    注意事项

    1.注射部位较浅时,易引起局部疼痛和硬块。 2.个别病人可出现一过性转氨酶升高及轻度皮疹。 3.少数病人有轻度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不加治疗亦可很快恢复正常。

    储存、有效期

    [制剂] 制剂尚未定型,各地试制者主要有如下几种规格。油注射液:每支50mg(2mk)、100mg(2*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