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8103
苯丙氨酸氮芥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适应症

    对多发性骨髓瘤有明显疗效,也采用于卵巢癌。

    用量用法

    口服:多发性骨髓瘤成年人每日按体重0.15mg/kg,连用5日,每5~6周重复疗程,卵巢癌每日按体重0.2mg/kg,连用5日,每4~5周重复。

    注意事项

    1.骨髓抑制是最常见的毒性,可致白细胞及血小板下降,白细胞及血小板在给药后2~3周最低,在4~8周恢复正常。 2.胃肠道反应:多数病例在服药后数小时有恶心、哎吐及食欲减退等,严重者可持续2~4日。 3.长期给药的病例中可发生严重的多发性脉管炎及肺纤维化。 4.偶见过敏反应,表现为皮疹。 5.偶有粘膜炎。 6.长期应用致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特别是白血病或骨髓增生综合征。 7.对性腺功能有抑制作用造成精子缺乏及闭经,对性腺功能的影响与治疗的剂量及时间有关。 8.妊娠初期的3个月避免应用本品。 9.对诊断的干扰:本品可引起血及尿中尿酸增高,也可引起羟基吲哚醋酸(5-HI-A)增加。

    规格

    [制剂] 片剂:2mg。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