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8026
利福霉素SV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Rifamycin Sodium

    别名

    力福霉素;力复霉素钠;利福霉素SV钠;利福霉素钠

    适应症

    用于不能口服用药的结核病人和耐药金葡菌引起的胆道、呼吸道、泌尿道等部位感染。

    用量用法

    1.肌注:成人1次250mg,每8~12小时1次。 2.静注(缓慢推注):1次500mg,1日2~3次。小儿1日量每千克体重10~30mg。此外,亦可稀释至一定浓度局部应用或雾化吸入。重症病人宜先静脉滴注,待病情好转后改为肌注。用于治疗肾盂肾炎时,每日剂量在750mg以上。对于严重感染,开始剂量可酌增到每日1000mg。

    注意事项

    1.本品的不良反应参见利富平。 2.肌注可引起局部疼痛,有时可引起硬结、肿块。 3.静注后可出现巩膜或皮肤黄染。 4.本品偶引起耳鸣、听力下降。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注射用利福霉素钠:每瓶250mg、500mg。 针剂:每支0.25g(5mk),供静滴用;0。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