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8156
溴化正丁基东莨菪碱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Scopolamine Butylbromide

    别名

    解痉灵

    适应症

    1.用于治疗各种病因引起的胃肠道痉挛、胆绞痛、肾绞痛或胃肠道蠕动亢进等,疗效确切,比阿托品、山莨菪碱的作用强,有起效快、副反应小的特点。 2.本品适用于胃、十二指肠、结肠纤维内窥镜检查的术前准备,内窥镜逆行胰胆管造影和胃、十二指肠、结肠的气钡低张造影或电脑腹部体层扫描(CT扫描)的术前准备,可有效地减少或抑制胃肠道蠕动,使检查效果满意,图像清晰,成功率高。

    用量用法

    肌注、静注:溶于葡萄糖注射液或等渗盐水中静脉滴注。静注时速度不宜过快。成人每次20~40mg,或1次用20mg,间隔20~30分钟后再用20mg。

    注意事项

    1.可出现口喝、视力调节障碍、嗜睡、心悸、面部潮红、恶心、呕吐、眩晕、头痛等不良反应。 2.如出现过敏,应及时停药。 3.皮注或肌注时,要注意避开神经与血管。如需反复注射,不要在同一部位,应左右交替注射。 4.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所致排尿困难、严重心脏病、器质性幽门狭窄或麻痹性肠梗阻病人禁用。 5.婴幼儿、小儿慎用。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注射液:每支20mg(1mk)。 [贮法]置避光容器内,于阴凉处保存。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