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9791
红霉素-过氧化苯甲酸凝胶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别名

    必麦森;过氧化苯甲酸/红霉素;痰美青

    适应症

    用于痤疮的治疗。

    用量用法

    外用必麦森凝胶由一盛有20g过氧化苯甲酸凝胶的小瓶和另一个盛0.8g活性红霉素末的塑胶小管组成。使用之前,敲打小管以使全部粉末自由落入瓶内,然后加3mk(70%)酒精至标示处,马上摇匀使红霉素全部溶解。将此溶液倒入凝胶内,用小棒搅拌1~1.5分钟,使之均匀混合。配制好的必麦森需放入冰箱保存,不需冷冻,在标签上标明3个月的有效日期。每日两次外用,早晚各1次或遵医嘱。每次治疗前,先用温水彻底清洁皮肤,轻轻拍干,将药涂抹患处。

    注意事项

    可有皮肤干燥、红斑和瘙痒等。孕妇、乳妇、儿童慎用;对红霉素及过氧化苯甲酸过敏者不宜用。只限外用,避免接触眼睛和粘膜部位;本品能漂白头发,不宜用在毛发部位。

    储存、有效期

    [制剂] 凝胶:23.3g(1g含红霉素30mg、过氧化苯甲酸50mg)。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