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9802
氯羟四环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别名

    氯羟甲基四环素

    适应症

    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泌尿道感染、泌尿外科感染、呼吸道感染、痤疮等。

    用量用法

    口服:0.17g/次,4次/日。小儿每日12mg/kg,分4次。严重者剂量可加倍。

    注意事项

    在一般剂量下毒性低,口服可有厌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反应,大剂量长期口服可损害肝脏,引起二重感染,小儿牙齿变棕色(与牙齿的磷酸钙形成稳定的络合物)、骨生长缓慢等。偶有过敏反应,如药热、荨麻疹、嗜酸性白细胞增多等。注射时局部刺激剧烈,可致畸胎或死胎。静注易引起疼痛与血栓性静脉炎,故尽量采用静滴。静滴时,不要与其他抗生素、氢化可的松、钙盐等配伍。肾功能减退患者、孕妇、乳妇及8岁以下小儿忌用。

    储存、有效期

    [制剂] 胶囊剂:0.17g;糖浆剂:0.17g/10mk。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