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9234
赖诺普利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别名

    利压定

    适应症

    适用于治疗各种原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病,尤其适用于伴有糖尿病、肾性高血压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为抗高血压病的一线治疗药物。

    用量用法

    口服:治疗高血压:每(次.日)20mg;对肾功能损害、肾性高血压患者、限制水分和钠盐摄入的患者及某些老年患者起始剂量为2.5~5mg,以防止症状性低血压。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每(次.日)5~10mg,起始剂量为2.5mg,最大剂量为每日80mg。

    注意事项

    可有头晕、头痛、腹泻、疲劳、咳嗽、恶心、皮疹、低血压、心悸、胸痛等,多较轻且短暂;罕见血管神经性水肿,出现时即停药,可用抗组胺药或肾上腺素治疗;还有血钾升高、血尿素和肌酐增加。避免同时使用保钾类利尿药和补钾,特别是肾功能损害的患者;过敏者忌用;严重心力衰竭伴肾功能不全、孕妇及乳妇慎用。

    储存、有效期

    [制剂] 片剂:2.5mg、5mg、10mg、20mg。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