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9088
氮卓脒青霉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Mecillinam

    商品名

    美西林;盐酸美西林

    别名

    美西林;盐酸美西林

    成分

    一种新型的半合成青霉素类抗生素。

    性状

    白色或几近白色的结晶性粉末;易溶于水(1:1.7),略溶于无水乙醇(1:40);为两性化合物。

    药理作用

    本品对革兰阳性菌作用弱;对革兰阴性菌,包括大肠杆菌、克雷白杆菌、肠杆菌属、枸橼酸杆菌、志贺菌、沙门菌和部分沙雷杆菌等有良好的抗菌作用;但对假单细胞菌、吲哚阳性变形菌、奈瑟菌属、厌氧杆菌和肠球菌等无效。

    适应症

    适用于大肠桿菌、克雷白菌、肠桿菌属等敏感菌引起的单纯性或复合性泌尿道感染。

    用量用法

    肌注、静注:成人1次用400~600mg,每6小时1次。重症1次用800mg。 儿童:每日每千克体重30~60mg,分次给药。

    注意事项

    1.少数病人用药后可出现粒细胞增多、皮疹、头晕。 2.对青霉素过敏者禁用。 3.严重肝肾功能损害者及妊娠头3个月的孕妇不宜用。 4.长期应用应定期检查肝肾功能。

    储存、有效期

    [制剂] 粉针剂:400mg,片剂:每片0.25g。 贮法:溶解后须立即使用,不宜久置。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