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9828
消栓灵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适应症

    用于治疗急性脑梗塞、脑梗塞后遗症、高凝状态、心肌梗塞、肺心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及血栓性脉管炎等外周血管疾病。

    用量用法

    静滴:(1)以预防为目的治疗高凝状态:2支/次,1次/日。首次1支,加入250~500mk等渗盐水或5%葡萄糖注射液(糖尿病者忌用)中,以每分钟40~45滴速度滴入,12~15日为1疗程。(2)以治疗为目的时:2~3支/次,1次/日,首次1支,加入250~500mk等渗盐水或5%葡萄糖注射液(糖尿病者忌用)中,以每分钟40~45滴速滴入,15~21日为1疗程,两个疗程之间可隔5~7日。

    注意事项

    可有患肢胀麻、酸痛、头胀痛、发热感、多汗、血尿等。本品系蛋白酶制剂,有一定的抗原性,用前需做皮试(用等渗盐水稀释成0.001U/mk,皮内注射0.1mk,15分钟观察结果,红晕直径不得超过1cm或伪足不超过3个为阴性。阳性者忌用。有严重肝肾功能损害、活动性肺结核及其它出血性疾病患者忌用。

    储存、有效期

    [制剂] 针剂:0.28U。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