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29059
纳络酮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别名

    烯丙羟吗啡酮

    适应症

    用于麻醉性镇痛药急性中毒解救,每次0.4~0.8mg,肌注或静注,1~2分钟即可解除呼吸抑制及其它中毒症状,可使患者从昏迷状态迅速恢复。此外,还可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乙醇中毒及心博骤停患者的复苏,并具有抗休克作用。可显著增强心肌收缩力,升高血压,改善组织的血液灌注,适用于治疗败血症性休克基其他休克经治疗无效时使用;也用于治疗垂体激素分泌亢进综合征,能抑制ACTH的过度分泌。

    用量用法

    皮下、肌注、静注:用于麻醉性镇痛药急性中毒解救,每次0.4~0.8mg。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每次4mg。用于心脏骤停急救,以2mg每(kg.小时)静滴。

    注意事项

    对阿片类药物已耐受者,使用本品后会立即出现戒断症状,可用以研究镇痛药的作用部位、作用性质与强度等;孕妇、新生儿不宜用。

    储存、有效期

    [制剂] 针剂:0.4mg/1mk。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