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921
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商品名

    新泰洛其

    商品名(英)

    Compound codeine Phosphate Oral Solution

    成分

    磷酸可待因、盐酸吡咯吡胺、盐酸麻黄素、愈创木酚磺酸钾

    性状

    本品为黄色澄清液体,甜味。

    适应症

    本品为复方制剂,发挥综合作用。磷酸可待因抑制延脑咳嗽中枢,镇咳作用强而迅速;愈创木酚磺酸甲为刺激性祛痰药,促进支气管分泌,使痰液变稀易于咳出;盐酸麻黄素可松弛支气管平滑肌,抑制过敏反应介质释放,增加纤毛运动,降低血管通透性而发挥平喘作用,还可收缩鼻粘膜血管而缓解鼻塞;盐酸吡咯吡胺为H1受体拮抗剂,抑制肌体过敏反应的发生,有效缓解流涕、喷嚏、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综上所述,新泰洛其具有止咳祛痰,收缩鼻粘膜血管和抗过敏作用,可以缓解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咳痰、支气管哮喘、鼻塞、流涕、喷嚏、肌肉酸痛、头疼等症状。

    用量用法

    口服,每日3次,成人或者12岁以上的儿童每次量15-20毫升。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请勿过量服用,亦不宜久服。不宜同事服用镇静药物,亦不宜饮酒。

    禁忌

    1.早产儿或新生儿禁用;

    2.有下呼吸道疾病包括哮喘的患者禁用;

    3.对本品组分磷酸可待因、盐酸吡咯吡胺、右旋麻黄素、愈创木酚磺酸钾有特异性过敏体制的患者禁用;

    4.正在进行单胺氧化酶抑制剂治疗的患者,以及有严重搞血压、严重的冠状血管病的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

    1.孕妇、哺乳期妇女及老年人慎用;

    2.眼内压过高、活动性消化性溃疡、前列腺非大、高血脂、糖尿病的病人慎用;

    3.脑外伤、有急腹症榈幕颊摺⒀现馗紊霾蝗幕颊呱饔谩?/td>规格

    120毫升/瓶

    储存、有效期

    2年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