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063
降压嗪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Diazoxide

    别名

    低压唑;二氮嗪;氯甲苯噻嗪;速降平

    适应症

    适用于高血压危象的急救,也用于升血糖、幼儿特发性低血糖症,由于胰岛细胞瘤引起的严重低血糖。

    用量用法

    快速静注:1次200~400mg,在15~20秒钟内注完。抢救高血压危象时,可在0.5~3小时内再注射1次,1日总量不超过1200mg。儿童剂量:每千克体重5mg。临用时将本品溶于专用溶剂内,病人卧位快速静注。症状缓解后再改以口服降压药维持。

    注意事项

    1.可引起水钠潴留,多次重复使用可能引起水肿、充血性心力衰竭,过量可引起低血压症,甚至导致休克,均应及时予以处理。 2.对糖尿病者或多次注射本品的病人,为防止血糖上升,可使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以控制血糖。 3.用药后可能出现一过性脑或心肌缺血、发热感、头痛、恶心、失眠、便秘、腹部不适感、听觉异常、静脉灼痛感等。 4.充血性心力衰竭、糖尿病、肾功能不全的重型高血压病人及哺乳妇女忌用。 5.本品不宜与其他药物及输液配伍。 6.长期口服,不良反应有锥体外系症侯群、多毛症等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注射剂:每支300mg,附专用溶剂20mk。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