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抗病毒、抗肿瘤及免疫药物药理 > 抗代谢药 > 氟尿嘧啶
编号:10430513
氟尿嘧啶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flrorouracil

    商品名

    氟尿嘧啶-科鼎

    别名

    氟尿嘧啶

    适应症

    恶性肿瘤特别是乳癌、结肠癌或直肠癌的姑息治疗。也可用于胃癌、原发性肝癌、胰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及膀胱癌。

    用量用法

    每日总量不应超过1g。成人静脉点滴:15mg/kg体重,稀释后在4hr 内输完,每日进行,直到出现胃肠副作用为止。静脉注射:12mg/kg体重/日,连续注射3日。若无中毒症状在第5日、第7日及第9日可给病人6mg/kg体重/日静脉注射。若第9日后仍无中毒症状,可对病人进行维持疗法。维持疗法:静脉注射5-10mg/kg体重/日。其它用法:可与其它细胞抑制剂或放射疗法合用,此时剂量应相应减少。本药也可用于24hr动脉内连续滴注5-7.5mg/kg体重/日。

    禁忌

    放射疗法或其它抗肿瘤制剂治疗后出现骨髓抑制者,体弱病人,孕妇。

    不良反应

    恶心、呕吐、腹泻。脱发,皮炎,色素沉着,指甲改变。运动失调。发热。白细胞减少。胸痛,心动过速,窒息,心律不剂,心电图变化。

    注意事项

    肝/肾功能损害者、黄疸、营养状况不良、大手术后及骨髓机能低下者慎用。

    规格

    注射粉剂 500mgx5瓶。2.5gx1瓶。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