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983
硝苯地平缓释胶囊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商品名

    爱地清

    特点

    爱地清缓释胶囊中缓释微丸的制备,是应用世界上尖端口服制剂技术的最新成果,将爱地清制成缓释微丸。缓释微丸分为保护层、缓释层、药物层和中心粒子,缓释微丸直径在500-1500微米,再将微丸装于胶囊,确保药物有效成份稳定释放。爱地清防治高血压反复发作,减轻发病程度的有效治疗时间为12小时。爱地清胶囊中缓释微丸由法国爱的发公司提供,哈尔滨制药总厂分装,法国爱的发公司监制。

    药理作用

    高血压显著的病理、生理变化室外周小动脉管腔变小,阻力增加,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持续多年后,可引起全身细小动脉硬化,管颈变狭小。持续的高血压可促进中、大动脉内膜的脂质沉积,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继而导致脑、心、肾等合并症的发生。爱地清因松弛平滑肌而舒张血管,产生降压作用。缓释口服胶囊剂型,使药物以等同速度释放,保持血药浓度的稳定性,降压作用平稳、持久、不会因血浓度起伏而影响药物的疗效继而对心脑血管产生波动性影响。一次服用,作用时间可长达12小时,减少服药次数,方便患者使用。

    常规制剂,不论口服或注射,常需一日几次给药,不但使用不便,而且血药浓度起伏很大,由“峰谷”现象,血压奥浓度达峰值时,可产生副作用甚至中毒;学要浓度处于谷值时,在治疗浓度以下,以至不能显效,爱地清缓释胶囊可以克服峰谷现象,提供持久的有效血药浓度这对于需长期用药的高血压患者,临床意义尤为显著。

    适应症

    1. 爱地清缓释胶囊可治疗各种类型的高血压症,对顽固型、重度高血压症有较好的疗效;本品可以预防和治疗由付神经节引起的高血压。爱地清缓释胶囊可以按20%的比例降低高血压,对正常血压无降压作用。

    2. 降压同时,办有反射性心律加快及心搏出量增加,可治疗和预防冠心病、心绞痛,特别是变异型心绞痛和冠状动脉痉挛所致的心绞痛。

    3. 可以治疗顽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4. 优点:

    (1)用作抗高血压药没有一般血管扩张剂常有的水钠潴留和浮肿等不良从Α?

    (2) 吸功能没有不良影响,故适用于患有呼吸道阻塞性疾病的心绞痛病人,其疗效优于B-受体阻滞剂。

    (3) 平稳释放方式降低了头痛、颜面潮红等副作用的发生率。

    用量用法

    口服,通常每12小时服一粒(20mg),一日两次,整粒吞服。

    禁忌

    对硝苯地平过敏者慎用。

    不良反应

    偶见头痛、眩晕、心悸。不影响用药。

    注意事项

    哺乳期妇女应慎用。

    包装

    铝塑包装,20mg/粒×10粒/小盒×10小盒/中盒×20中盒/箱。

    储存、有效期

    遮光,密封保存.[有效期] 暂定二年。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