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993
盐酸氧氮芥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Mechlorethaminoxide

    别名

    癌得命;癌得平;氮明;甲氧氮芥;尼笃命;尼特罗明;盐酸氧氮芥;氧化氮芥

    适应症

    对慢性髓细胞和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真性红细胞增多和皮肤T细胞淋巴瘤也有效。

    用量用法

    静注:每日或隔日50mg,总量为500~1000mg为1个疗程。 口服:15mg,1日3次。

    注意事项

    1.胃肠道反应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 2.骨髓抑制时间较氮芥长,要注意观察血象的变化。肝肾功能不良或骨髓功能不全者慎用。 3.本品与还原剂药物合用能分解,使药效降低。 4.有疲乏、无力、头晕、头痛、睾丸萎缩、月经不调等。 5.反复注射可使血管变硬、疼痛,出现栓塞性静脉炎等。 6.静注勿外漏,以免引起疼痛及局部组织坏死。

    储存、有效期

    [制剂] 片剂:每片2mg; 针剂:每支50mg。 [贮法] 避光密闭保存。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