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936
金水鲜胶囊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商品名

    金水鲜胶囊

    成分

    鲜活蛤蚧、鲜活金钱白花蛇、鲜西洋参、冬虫夏草等。

    特点

    研制和发明人:李建生研究员

    (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 中国药学会动物药专业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医药顾问 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北京鲜药研制中心主任)

    ◆ 在金水鲜胶囊的制备过程中,科技人员采用超低温冷冻加工及先进的冻融技术,对新鲜动、植物中的抗肿瘤活性成分进行精炼、提取,有效保护了天然药物中的抗肿瘤活性成分,从而大大提高了药物的抗肿瘤疗效。
, http://www.100md.com
    ◆ 辅助治疗肿瘤的作用原理:

    ·强壮体质:通过对全身物质代谢的整体调节,增强了神经、内分泌、循环等系统的功能,随着病人一般身体状况的好转,自身的抗癌能力将显著增强。

    ·调节免疫:通过刺激和增强T淋巴细胞、NK细胞、诱生IL-2及肿瘤坏死因子等途径,增强了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这对抑制肿瘤的生长和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抑制和杀伤肿瘤细胞:金水鲜可以防止放疗引起的血小板损伤、保护化疗患者的白细胞,从而有效减低放化疗对造血系统的毒副作用;另外,实验证明,该药物还可以提高抗癌药物环磷酰胺的抗肿瘤疗效。

    药理作用

    药理成分:

    多种小分子肽类、核甘酸、蛋白水解酶及精氨酸脂酶、19种游离氨基酸、18种水解氨基酸及19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人参皂甙等。
, 百拇医药
    作用机理:

    1、通过增强带瘤动物的抗体分泌细胞功能、增强迟发超敏反应、调节T、B细胞增殖、刺激肿瘤坏死因子分泌等途径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增强了机体自身的抗肿瘤能力;

    2、通过改善机体血液流变性、抑制肿瘤细胞的粘附、浸润而产生抑制肿瘤转移的疗效;

    3、对肿瘤细胞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4、通过保护肝细胞、骨髓有核细胞,提高白细胞数,对抗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缓解化疗的不适反应,达到减毒增效。

    适应症

    ◆ 补肺益肾,益气养阴(血),通经活络,益精助阳。

    用于癌症中晚期,癌痛、放化疗后贫血的辅助治疗。
, 百拇医药
    1、与现代抗癌手段(手术、放疗、化疗)相结合,金水鲜胶囊可以减低放化疗的毒性,提高治疗效果;

    2、单独应用金水鲜胶囊,晚期肿瘤患者可以改善生存质量,延长生命;

    3、长期应用金水鲜胶囊,可以有效地防止肿瘤的复发及转移;

    4、合并免痛力低下的肿瘤患者服用金水鲜胶囊,可以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癌能力;

    5、对癌症疼痛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用量用法

    口服。一次2粒,一日3次,1个月为1疗程或遵医嘱。

    1、防复发转移:每日3次,看?-2粒。
, 百拇医药
    2、配合放化疗:每日3次,每次2粒。

    3、晚期肿瘤单独应用:每日3次,每次3粒。

    每日晨起空腹服,中午饭后服,晚睡前服。如患者吞服困难,可将胶囊拆开后,将冻干药粉用凉开水稀释服用。(勿用高温水,以免影响冻干药粉的活性)

    注意事项

    ◆ 服药期间忌食辣椒、咖啡等刺激性强的食品。

    规格

    每粒装0.3g,每盒30粒

    批准文号

    京卫药健字(1996)第0128号 京药广审(文)第200001068号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厂商

    北京鲜药研制中心(北京市100001-132信箱)电话:800810574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