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378
甘油磷酸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适应症

    本品为成人静脉营养的磷补充剂,用以满足人体每天对磷的需要。本品还用于磷缺乏病人。

    用量用法

    本品每天用量通常为10mk,对接受静脉营养支援治疗的病人则应根据病人的实际需要酌情增减。通过周围静脉给药时,本品10mk可加入复方氨基酸注射液或5%、10%葡萄糖注射液500mk中,并在4~6小时内缓慢输完(滴注速度约1.7~2.5mmok/小时或360~540mg/小时)。本品应在无菌条件下,在使用前1小时内稀释,稀释后应在24小时内用完。

    注意事项

    严重肾功能损害,休克和脱水患者禁用。对本品过敏者慎用。本品系高渗溶液,未经稀释不能输注。须注意控制给药速度,长期用药时应注意血磷、血钙浓度的变化。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注射剂:10mk/支,每毫升含无水甘油磷酸钠216mg(相当于磷1mmok,钠2mmok)。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