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638
盐酸塞利洛尔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商品名

    得来恩

    成分

    盐酸塞利洛尔

    适应症

    轻、中度高血压。

    用量用法

    100-300 mg qd。

    禁忌

    窦性心动过缓者及严重心动过缓者;继发于肺动脉高压的右心室衰竭者;II度以上的房室传导阻滞者;心源性休克及严重心衰者;正在服用能增强肾上腺素活性的抗精神病药物和停用此类药物不满2周者;哮喘急性发作期;肌酐清除率低于15mg/分的严重肾损伤者。

    不良反应

    可有轻微头痛、头晕、乏力、困倦、嗜睡及恶心,偶见心悸、震颤、罕见抑郁症及过敏反应。

    注意事项

    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心绞痛和缺血性心脏病患者长期服用本品时,突然停药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加重和心肌梗塞。因此,对于这类病人,应在1-2周内逐渐减量,直至停用。充血性心衰、支气管痉挛、糖尿病、甲状腺病患者慎用。儿童、孕妇及哺乳妇女不推荐使用本品。

    药物相互作用

    与肾上腺素能神经元阻断药如利血平合用时其作用相加。慎与I类抗心律失常药如丙吡胺合用。与氯噻酮及氢氯噻嗪合用时,可能降低本品的生物利用度。

    规格

    片剂 100 mg x 12片。200mg x 12片。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