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1210
以节食为主的减肥方法容易导致情绪败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1日 飞华健康网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专业杂志《医学实践》网站转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份学术文章报道称,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为主的减肥方法容易导致情绪败坏,原因是碳水化合物可以直接影响大脑内控制人类情绪的物质——血清素的产生。严重情况下血清素的减少还会导致抑郁症。

    此外,血清素还会使人产生饱胀感。不过,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只有在摄入含糖或含淀粉的碳水化合物时,人体大脑中才会产生血清素,而且前提是人体在摄入碳水化合物的同时不能食用大量的蛋白质。比如食用面食可以促进血清素的产生,而土豆和鸡肉同吃就会影响血清素的生成。这项结论也可以说明为什么有些人吃完大鱼大肉后还没感到吃饱了。

    来源:国际在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