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1024
速效伤风胶囊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成分

    人工牛黄 10mg、扑尔敏 3mg、扑热息痛 250mg、咖啡因 15mg

    药理作用

    药理作用: 人工牛黄:性味苦寒,具有清热解毒,祛痰利咽的功能。常用于热病发热、咽喉肿痛、痰涎壅盛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牛黄有解热镇静、镇咳祛痰、抗菌、抗病毒和抗过敏作用,同时对扑热息痛有活化作用,增强解热镇痛效果。扑热息痛:通过对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而产生解热作用,同时能降低传入神经的兴奋性而起镇痛作用。扑尔敏:为抗过敏药,能竞争性阻滞H1受体,从而对抗组胺引起的支气管等平滑肌的收缩、扩张血管、增强毛细血管通透性作用,还可抑制中枢神经系统而在镇静催眠作用,有效的减轻、消除流泪、流涕、打喷嚏等症状。咖啡因:可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小剂量能振奋精神,减少疲劳感,能对抗抗组胺药扑尔敏等引起的中枢抑制,嗜睡等不良反应。

    适应症

    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症状,如发热、头痛、四肢酸痛、鼻塞、流鼻涕等。

    用量用法

    口服,一日三次,一次1-2粒。

    注意事项

    该药副作用较轻,仅有部分患者出现经度的嗜睡现象,不影响继续服药。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厂商

    广州光华药业股分有限公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