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1027
伯克纳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别名

    Beconase1

    药理作用

    本药是一种强效局部用糖皮质激素,在鼻腔内呈现强有力的抗炎作用,在治疗剂量下不会产生全身性副作用。它能增强内皮细胞、平滑肌细胞和溶酶体膜的稳定性,抑制免疫反应和降低抗体合成,从而使组织胺等过敏活性物质的释放减少和活性降低,并能降低抗原-抗体结合时激发的酶促过程,抑制支气管收缩物质的合成和释放,抑制平滑肌的收缩反应。

    适应症

    预防和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和血管舒缩性鼻炎。

    用量用法

    仅用于鼻腔喷雾。成人及6岁以上儿童:每日2次,每鼻孔2揿/次,也可采用每日3-4次,每鼻孔1揿/次。每日用量不可超过八揿(400μg),应有规律用药。

    禁忌

    对本药过敏者。

    不良反应

    偶有鼻、咽部干燥或烧灼感、喷嚏或轻微鼻出血。罕见鼻中隔穿孔、眼压升高或青光眼

    注意事项

    孕妇慎用。6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厂商

    葛兰素威康 Glaxo Wellcome,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