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431649
爱抚——奇妙的儿童增高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1日 飞华健康网
     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除了种族、遗传、营养、运动、环境等外,还有一种十分重要,却又往往易为人们所忽视的因素——爱抚。

    眼下,年轻的父母无不期盼自己的独生子长成身材高大而矫健的英俊小伙子,希冀自己的独生女成为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楚楚动人的美丽姑娘,于是在营养上“特殊照顾”,更有甚者,市场上流行什么增高剂、增高器,即使价格不菲也会慷慨解囊。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若忽略了对孩子应用的爱抚,就会“欲高而不达”。

    首先,孩子若在训斥、打骂中“熬煎度日”,得不到父母应有的爱抚,往往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挑食、偏食的现象,不能摄入足够而均衡的营养,势必会影响他的正常发育。

    其次,缺少爱抚的家庭环境,会使孩子产生畏惧、诚惶诚恐、闷闷不乐、忧郁寡欢、内向、固执等怪僻的性格,没有良好的心理基础,没有轻松宽容的生活氛围,没有天真、活泼、浪漫的儿童天性,必然压抑儿童的生长发育。

    第三,孩子的大脑下面,有一个内分泌腺体,即脑垂体,它的前叶能分泌出一种生长素,是专管长个子的。如果没有父慈母爱,不良的情绪会引起体内内分泌失调,会抑制孩子生长素的合成。

    因此,愿父母亲多给孩子一些爱抚,让这种奇妙的“增高剂”助孩子茁壮成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