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32671
意、美科学家认为:早期宇宙拥有成熟星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2日 《科技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亮) 来自意大利和美国的两个研究小组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公布了他们关于星系演变的最新发现,研究表明,宇宙的成长速度要比科学家们预期的快得多,这对传统的宇宙演变理论形成了巨大挑战。

    这些来自宇宙最边缘星系的图像展示了约100亿年前的景像。根据大爆炸理论,宇宙的年龄大约为137亿年,而观察到的这些巨星系当时就已与目前最大的星系相当,基本达到了壮年期,成长速度要比科学家们预期的快得多。星系演化的层级模型理论认为,星系形成之初是相对比较小的,它通过不断吞并更小的天体而逐渐壮大。多数科学家认为星系是在距今80到110亿年前开始形成的。但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学研究院的科学家使用智利北部的大型望远镜观测到的四个巨星系(包括已知的最遥远的椭圆星系)却违背了这个理论,根据研究,这些星系在宇宙年龄仅有20亿年的时候就已经成熟了。同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在使用夏威夷莫纳克亚山的双子望远镜进行观察的过程中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由于层级模型理论过去在解释许多观察结果时所取得的成功,科学家们还很难抛弃经典理论,因而他们需要重新考虑气体形成恒星的过程。研究小组的格雷兹布鲁克说:“虽然我们找到了一些巨星系,但未知的还有很多,应该有某种新的因素促使恒星更早地形成,但我们还不知道这种因素是什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