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3777
跨国公司职业攻略(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2日 网易.健康
    

    对城市里的时尚才俊来说,跨国公司永远是个彩色的憧憬。在跨国公司就职,不仅意味着有了不菲的收入,还意味着阅历上有了国际背景,更重要的是,跨国公司有着宽广的平台,对人才来说,真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那么,如何在跨国公司里做一个成功的员工呢?

    一是要有创造力(Creative)。它就意味着能给公司带来活力。美国一家咨询公司40多岁的老板常常有一些古怪的主意,听上去有些像天方夜谭,但却能促进公司的全球化发展。但切忌固执己见,要能听得进去来自上司的不同意见。

    二要思想开明,善于接纳新东西(Open-minded)。只有这样,才能跟上国际潮流和时代的发展,适应跨国公司的需要。切忌不合实际的异想天开及个人英雄主义、骄傲自大。

    三是要善于交流,Communication可能是解决大多数问题的最好途径。在跨国公司中,不同背景、经历、文化的员工在一起,毫无拘束、自由发挥,能撞击出许多利于公司发展的火花。但切忌把下班后一起泡吧的同事当成密友、探听与传播小道消息。

    四是要有高昂的工作情绪、高效的工作业绩。不同国家的跨国公司,有着自己不同的风俗人情。与企业文化格格不入的人,快乐或升职的机会微乎其微。如果你真的想做到“爱你所选”,不妨多花一些精力,“选你所爱”。然后保持高昂的工作情绪,努力取得高效的工作业绩。切忌马马虎虎的工作态度,避免在工作中犯错。

    五是要维持团队合作的愉悦气氛。要时刻提醒自己工作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之间,有不同的思考、工作及生活方式,竭力给别人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为自己及他人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但切忌越权越界、干涉他人工作。

    六是注重礼节和风度。礼节与风度,往往是一个人内在素质的重要体现。举止优雅、衣着得体,有时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如何应对办公室的精神骚扰(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