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1731
王陇德:中国正全面落实艾滋病“四免一关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2日 央视国际
     相关:艾滋病专题—关爱生命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昨天在第二届亚太艾滋病部长级会议上表示,中国愿意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不断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在政策制定和立法方面的经验,不断完善中国艾滋病管理法律法规。

    他透露,目前,中国正在修改《传染病防治法》,社会高度重视有关反歧视的条款,一些详细具体内容已被写入。最近,中国针对实际情况也确定了“四免一关怀”政策,有关政府部门还制定了实施办法,以保证这些政策的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即对农民和城镇经济困难人群中的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在全国范围内为自愿咨询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免费提供母婴阻断药物及婴儿检测试剂,对艾滋病病人的孤儿免收上学费用,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纳入政府救助范围。王陇德副部长称,这些措施对推进中国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广泛深入的开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他明确表示,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非法采供血是造成中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但现在中国血液、血液制品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中国新闻社记者曾利明/本报特派记者关春芳),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