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评说
编号:10432661
调查显示:夫妻对整形手术态度不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3日
     据新华社南京7月12日电 (记者朱旭东)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前不久完成的一项调查资料显示:46.7%的丈夫反对自己的妻子做整形美容手术,在不能说服丈夫支持自己接受美容手术的情况下,有90%的被调查女性表示,“做完手术再告诉丈夫”。

    近百名24岁至50岁接受整形美容手术的女性人员填写了问卷调查,被调查者职业分布较广,有职员、教师、编辑、影视从业人员、设计师、营业员、私营业主等,学历从中专、大学到研究生不等。统计结果表明,46.7%的丈夫知道自己的妻子到医院做美容手术,53.3%的丈夫不知情;30%的女性在调查时表示丈夫支持自己做手术,23.3%的丈夫既不支持也不反对,46.7%的丈夫反对自己的妻子整形。当遭到丈夫反对时,70%的女性表示将设法说服丈夫;如果不能说服丈夫,3.3%的受访者表示放弃手术,而高达90%的妻子坚持“做完手术后再告诉丈夫”。

    分析显示,女性作为求美者的主力军,其中已婚女性所占比例不断增加,不少人已不再满足“小打小敲”的去眼袋、垫鼻梁,而开始转向“立体除皱”、“改头换面”、“形体重塑”等。

    《人民日报》 (2004年07月13日 第十一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