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职场生涯
编号:10433111
有钱人是否活得更舒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4日 深圳商报
     美国一家网站,向网民有奖征集聊天话题,其要求是,该话题大家愿聊且又难以找到答案。帖子发出后不久,就收到500多个题目,最后抽出这么一个话题:有钱人,是否活得更舒心?

    提供这个题目的人名叫托德·马丁,他获得的奖品是去中国旅游的一张支票。不过还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话题聊到最后必须没有结果。如果有人在一个月内,对你的话题做出了肯定或否定的回答,且又获得50%以上的支持率(以点击率代替),那么,那张支票就要转给那位得出结论的人。

    “马丁聊天室”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人光顾并留言。到第27天时,一个名叫斯提芬·罗塞蒂的人进入了聊天室,她留了这么一段话:我认为,有钱人活得并不舒心。在服务最周到的豪华大酒店,他们也会被弄出一肚子气来,因为白酒没有冰到恰恰合乎他们口感的温度;抬一抬手指,侍者没有在30秒内站到他们身边;回到家里想泡个热水澡,安静地呆上一会儿,可是就在宽衣解带的时候,那贴身男仆突然跟了上来,赶在衣服掉在地板上之前,接在手中;刚想迈入浴室,希望能在热水里独处一番,却赫然发现女佣正屈身用脸颊测试水的温度;把女佣撵走,一只脚刚踏进水里,管家就手捧香槟进来了,问晚上的计划,以便准备合适的衣服。他摆摆手,示意管家出去,手还没有放下,墙壁上的电话响了,情人说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人们都说,有钱人过得更舒适,可是,50年来,我还没有发现一个愉快的富人和贵族,假如你们发现了一个快乐的富人,那一定是他的钱还不够多,或者说他还不是一个真正的有钱人。

    斯提芬·罗塞蒂的这段话在网上贴出之后,马上引来众人的评论和猜测。总之,对斯提芬·罗塞蒂的结论众说纷纭,到底谁的说法是正确的,不得而知,但最后,斯提芬·罗塞蒂获得了53%的支持率。她胜利了,不过,据该网站在讲座结束时透露,罗塞蒂拒绝了那张支票,因为她希望过几天宁静的日子。(刘燕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