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3481
热辣的水中狂欢(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4日 羊城晚报
     夏日热浪压得人无法喘息,阳光下的水世界却清凉自在。抛去重负,放松自己,除了水中畅泳,这个夏天还有水戏连场。不同的玩水方式,会带来不同的享受。所以,不论男女老幼,无关高矮肥瘦,让我们把骨子里好玩的天性尽情爆发出来,一起去享受这份自由自在、嬉戏碧波的快乐。

    泼水狂欢自由宣泄

    “水花放,傣家狂”,说的是傣族人民的泼水节。人们用铜钵、脸盆甚至水桶盛水,在大街小巷,嬉戏追逐,只觉得,迎面的水,背后的水,尽情地泼来,一个个从头到脚全身湿透,人们兴高采烈,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因为这飞溅的水花,代表着真诚的祝福。

    泼水狂欢,又何必一定要从广州跑到西双版纳?黄金海岸水上乐园近期举行的“第三届都市泼水狂欢节”,定能让你先乐为快。而且这种另类的泼水激情,燃烧得更加彻底:不是在陆地上,而是近千名游客在水中手持着乐园提供的各式水盆、威力强大的水枪,拍打着浪花,在碧波水池中尽情地追逐嬉戏,将夏日的烦躁在水中宣泄。

    奉旨泼水,大家玩得尤其开心。虽然池中人不都是认识的,然而处处只见泼水奇招百出、善意的小小“恶作剧”不断,豪气者搞得大浪纷飞,淘气鬼暗地里偷偷奇袭。更有趣的是大人、小孩齐齐参与,小孩子手拿塑料小盆加大泼水力度,大孩子干脆不假思索双手泼水,就连平时在办公室里文质彬彬的白领,此时也放开怀抱,持着水枪四处追逐,泼去工作的疲劳和都市的繁嚣。

    好玩TIPS:随着泼水节的帷幕拉开,水上乐园的好玩指数激增,除了平时备受青睐的水上活动设施,如疯狂高速滑道、冲浪池、漂流河、儿童欢乐池供市民戏水外,不时还会组织诸如“水上拔河”、“家庭铁人”等等的水上趣味活动,让大家过一水上竞技的瘾。此外,还有身着比基尼的性感俄罗斯美女来为泼水节助兴。她们热情如火的舞蹈表演、各种水上秀的走台为水上乐园平添了几分激情火辣。

    驾驭帆舨追风逐浪

    在水面上漂荡来回,享受浪里穿梭的刺激快意,玩帆船、玩帆舨(俗称“滑浪风帆”)就可以做得到。想象之中,好像只有在大海才白浪翻滚、风帆点点,扯着风帆的人英姿飒爽,现在途经珠江边也可以发现如此景致。这实在是城市中的亮丽风景线。

    在广州,帆船、帆舨主要有两个级别的玩法:OP级是15岁以下的青少年玩的少年级。激光级是15岁以上的成人单人级别。由于帆船、帆舨的动力都是借助天然动力———风,这就区别于机动、人动。很大程度上靠的是一种对于风的敏锐触觉,所以“追风逐浪”的秘笈乃是学会“见风使舵”。首先是风力的大小,不同级别的风是需要不同经验的玩家才能对付的,珠江有很多时候遇上没有风的情况,自然不能傻冒着贸然下水了。然后就是风向,有趣的是帆舨可以逆风行驶,不过玩的时候就要多动动脑筋,看看路线该怎样行了,因为逆风而行需要的技术更高。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