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精油与健康
编号:10433773
精油按摩 瘦身有招(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羊城晚报
     在形形色色的减肥方法中,最科学的莫过于饮食和运动相结合,但要奉行“坚持到底”的真理,就不得不舍弃很多美食,更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参加运动,但是一想到臭汗满身、浑身乏力,又让人不由得打退堂鼓,所以靠饮食和运动主动减肥对某些既不想出汗又不想错过美食的人来说,简直是一个难题。

    直到流行舍宾,芳香精油按摩减肥塑身就成了这些人的最爱,一边点着熏香,香气肆意弥漫,在美妙音乐的陪伴下,美疗师在手里涂上精油,在你身上按摩,需要做的只是放松放松再放松,甚至可以安然入睡。你决不可以相信,这样轻松的状态下,身体里的脂肪已经燃烧或者重新分布了。

    由于每个人肥胖的原因及部位不同,所以通常都会对每个人做个性化的按摩减肥方案。广州军区总医院美疗师周丽敏介绍,因为肥胖的类型不同,使用的精油也不同。水肿型的人通常淋巴循环不佳,同时体内聚集大量的毒素,皮肤也比较暗淡无光,例如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腹部、臀部容易因循环不佳而水肿,就应该使用迷迭香、茴香精油。通过按摩、穴位的按压,让精油的有效成分快速渗入皮肤,疏通淋巴,分解脂肪,排除体内多余积水,发挥排毒、紧肤、滋润的作用,所以在按摩前后都需要喝大量的水,这样有利于清理肠道,排出毒素。

    还有比较常见的一类肥胖,由于过量的脂肪囤积,在手臂、大腿等部位出现蜂窝组织,只要用手捏住大腿,就很容易看见蜂窝一样的桔皮组织,这类情况只要加速新陈代谢便可改善,天竺葵精油是很适合的按摩油。

    塑身精油是靠什么达到“瘦身”的目的呢?按肤之道精油的美容导师介绍,精油塑身法基本上有三个步骤,其一按摩使用的精油,双手顺着淋巴循环的方向进行部位的按摩,在皮肤上按摩后产生与人的体温相近的温度后,渗透、作用于身体的经络、穴位、局部组织。虽然是第一次按摩,美疗师按压穴位后,皮肤发红、全身会有酸麻的感觉,这就能打开穴位,让经络运行、加快毛细血管的循环,将精油中自然的植物香气与能量输送到全身,可以增进淋巴系统的排毒能力。最常用的重要配方叫做“丝柏”,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对它的介绍,丝柏可以通过经络、脏腑,去风解毒,行气排阻,活血脉,通经络,祛风湿,清邪热,可见它也有较强的“通”与“排”的功效。其二,通过按摩使精油的能量转化,即脂肪分解、消耗或者转移,按摩后皮肤发红发热,这就是脂肪的燃烧和转化。其三,通过提升手法,可以让肌肉紧实,比如按摩可改善臀部的下垂。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