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33129
你能接受不完美结果吗?爱美不要失去理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北京青年报
    

    医疗美容数据显示:准女大学生求美比例上升

    近一段时间以来,“人造美女”毫无疑问是一个热门词汇,而时值暑期,大量年轻女性纷纷涌入医疗美容医院,咨询整形手术,其中又以高考结束,准备步入象牙塔的“准女大学生”居多。

    有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底到6月中旬,仅南京一家整形医院就接待了800多名学生前来咨询有关整形方面的问题,希望对自己不甚满意的鼻子、眼睛、脸形等进行重新塑形美化。千里之外的沈阳,每天也都有大量“准女大学生”提出同样的要求。看来,对这些憧憬美好大学生活的女孩来说,享受由美丽带来的自信,是让她们梦寐以求的事情。

    对于没有存在生理残疾问题的女学生是否应该做整形,把自己塑造成“人造美女”呢?记者就此现象采访了正在面向全国开展的“三维美女代言人选拔大赛”的主办方———东南医疗美容医院。据介绍,此项活动自6月20日开始报名以来,截止到上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者已达二百多人,年龄从16岁到42岁,有97%的人学历为大专以上,而年龄段在18岁到20岁之间的人数竟然高达65%。
, http://www.100md.com
    针对上述现象,东南医疗美容医院邱立冬副院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此进行了简要分析:第一,社会竞争的加剧与社会压力的增大,要求现代女性在拥有深刻内涵、不凡谈吐之外,还要具备迅速引起别人好感的靓丽形象。第二,现代女性对自身美丽要求重新定位,希望自我形象更加全面和丰富。第三,当代社会对整形美容手术的逐渐认可和接受,整形美容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和服务水准的迅速提高,也加强了人们对美容手术的信任。第四,以韩国文化为代表的外来思潮带来了巨大影响和冲击,韩国当红女星80%以上都经过整形,她们的成功无疑使得无数追捧者竞相效仿。

    需要提醒的是,追求美丽的年轻人一定不要失去理性。很多花季少女已经开始各自打量、互相比较,对美的最初渴望要求她们具备全方位的美丽。与前几年相比,现在的“她们”大多都自信勇敢,既认为自己有与众不同的美丽一面,又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引人注目。就像为了增进健康而进入健身房一样,为了更加美丽,她们走进了医疗美容医院。

    东南医疗美容医院专家忠告年轻人,整形手术同样具有风险,要尽量到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并慎重决策。他们向全国关注整形的花季少女们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1.对于颜面部的双眼皮、内眦赘肉、上睑下垂、隆鼻等美容手术,无严格的年龄限制,年满18岁的成年人都可实施手术;2.对于吸脂、隆胸、下颌角去除、高颧骨去除等美容手术,建议未满22周岁的人群不宜接受手术。
, 百拇医药
    整形前,你必须要问自己3个问题

    需要做整形手术的任何一个人都需要鼓起勇气,虽然可能只是在眼皮上划一刀,可能不如心脏手术那么严重,但是,手术毕竟是手术,你还是必须知道手术的所有好处和风险才好。当然,手术前,你还要衡量自己的经济、健康和心理状况来决定是否要接受整形手术。

    ■你的身体健康吗?

    在某些身体状况下,必须排除进行整形手术。如心脏病、高血压或是对麻醉过敏、有凝血性问题等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你能接受不完美的结果吗?

    你必须问自己:“为什么要动手术?”,还要跟医生讨论是否能够做到,寻求一个合理的期待,有一个对待后果的心理准备是必要的。

    ■你手头的资讯丰富吗?

    整形医院的广告很多,你要尽可能地了解你想去的医院是否是正规医院,是否有与整形相关的许可证。采取“实证”的方法也不错,如果看到朋友整形的效果不錯,就可以去看同一个医生。(佳丽 小白), http://www.100md.com